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建工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福建建工集团 发布时间:2020-07-30 10:5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月27日,福建建工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主任刘晓群,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安委会副主任阮锦发出席。

  会议期间,中国武夷、省七建公司等8家司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情况及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安排。

  会上,刘晓群全面总结了集团2020年上半年的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年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当前及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是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职责。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研判安全风险,紧盯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有效防控措施。

  二要直面问题,切实提升全集团安全管理水平。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强化安全管理力量。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根据实际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处置小组,扎实开展全面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从根本上、源头上防范风险、消除风险。同时,集团要加强对各单位安全管理的监督问责工作,推动各单位履行好安全管理责任。

  三要从严防控,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及防台防汛各项措施。当前全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式依然严峻。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目前正值酷暑天气,台风季也接踵而至,各单位要严阵以待,切实增强防台意识,全力以赴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认真做好高温季节与台风季节的安全生产工作。

  阮锦发指出,安全生产关系集团发展大局,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一刻不能放松。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上半年,通过各方共同努力,集团安全形势总体上保持了平稳态势。集团本部及司属各单位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在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大安全”意识、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监管体系等基础管理工作下功夫,各项安全基础工作不断加强。在集中发力、乘势而上的同时,各单位要紧盯薄弱环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集团的安全管控水平,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为全方位推动集团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