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建工集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福建建工集团 发布时间:2019-08-02 16:0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月31日,福建建工集团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国资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总结2019年上半年工作成效,查摆存在的问题,部署2019年下半年工作重点,为进一步推进集团创新发展,夯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基础凝聚共识,把稳方向。

  建工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林增忠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晓群作了题为《中流复击水 砥砺再出发 为进一步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纪检组组长徐凯作了题为《初心凝聚力量 使命呼唤担当 持续稳步推进集团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该集团党组成员丘亮新、阮锦发、张琪及集团总部部门副职及以上干部、司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8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林增忠对上半年集团在施工产值、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取得的增长以及在巡视整改的过程中集团在机制建设、内部管控发生的积极变化给予了肯定,并深入剖析了集团当前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明确了集团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结合时任福建省长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建工集团调研时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林增忠指出,集团上下要悟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抓改革,增活力,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促转型,谋创新,进一步打造经营亮点。他强调,在接下来的改革发展中,集团干部要做到工作实、思维活、本领硬、作风正,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共同为集团的改革发展,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集团工作报告中,刘晓群从生产经营、改革转型、基础管理、保障体系、风险管控、政治建设六方面总结了集团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成效,并从“一条主线,五项领域、四项任务、双重活力、三道防线、一个主题”为着力点,布置了下半年的具体工作。刘晓群强调,集团上下要对照好工作重点,对标好业界先进,继续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勇气和干劲,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助推集团高质量赶超发展,确保年度各项目标顺利完成。

  徐凯回顾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集团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集团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任务。他强调,下半年集团党建工作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同时狠抓纪律建设,确保压力传导到底。

  会议期间,集团还表彰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纪检监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让先进模范进一步动员和激励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为推动集团高质量赶超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