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建工集团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度集团总部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福建建工集团 发布时间:2019-03-01 14:3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月27日下午,福建建工集团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度集团总部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林增忠,党组副书记、董事、纪检组组长徐凯,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丘亮新,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琪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集团总部各党支部党员、老干部处党总支在职党员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林志英主持。 

  会上,建工集团总部各党支部、老干部处党总支等6位支部书记围绕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机关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及2019年工作思路等进行现场述职。集团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徐凯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提问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述职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对6位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徐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述职评议会既是一次机关党建工作的检测会,也是一次机关党建工作的部署推进会。各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高抓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走前头、做表率。他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扎实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根本,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运用好“学习强国”“党员值周”微信群等学习交流平台,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集团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三要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运用好集团党建系列工作手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要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四要坚持以责任落实为主体,切实改进作风建设。支部书记作为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推动党建责任落实到位;要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形成问题清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