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党群工作处

福建省国资系统召开党代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22 16:0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月13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国资系统代表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选举产生省国资系统出席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课题,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在重大历史关头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引导作用,确保会议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工地、进项目,实现全覆盖。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着重深刻把握全会和《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深刻把握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巩固深化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成果,持续深化党的建设,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加快完成内部整合,适时组建培育新的企业集团。要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入推进“双百行动”“科改示范行动”“八闽综改行动”等改革专项工程,推动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改革取得新突破。要深入实施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加强项目策划生成,形成项目滚动发展良好态势。要加快编制实施省国资系统“十四五”规划,聚焦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围绕“六四五”产业新体系,推动形成多元发展、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重要会议期间安定稳定。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攻坚第四季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双胜利,加快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国资国企贡献。 

   会议按照党章规定和省委有关要求,选举产生了15名省国资系统出席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代表,要彰显“代表”站位、履行“代表”义务、发挥“代表”作用,自觉做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的表率,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