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委巡视二组巡视省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15 11:5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14日上午,省委巡视二组巡视省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邱天华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莼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巡视二组副组长高林及有关同志,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人,各内设处室主要负责人,省国资公司、省产权交易中心主要负责人,省国资委部分担任过领导班子成员的离退休老同志出席会议。

  邱天华组长指出,省直单位地位重要,肩负的责任重大,对省直单位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巡视是政治巡视,是对省直单位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职能责任,对照“三定”规定,围绕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查找政治偏差,督促省国资委党委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行职能责任,全面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做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莼表示,省委巡视二组对省国资委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国资国企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省国资委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全委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强化协调配合,及时落实巡视组工作安排,以最务实的作风做好巡视服务保障。要严守纪律规矩,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以最严格的标准落实巡视工作要求。要抓好整改落实,以最有力的举措促进国资国企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国资国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巡视二组将在省国资委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5910329,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专门邮政信箱:福州市A051号邮政信箱,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2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省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国资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