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国资委召开所出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6 08:3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面对近期国内和我省出现的疫情形势,省国资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和我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研究具体工作措施,印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所出资企业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莼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务必清醒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最为紧迫的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迅速激活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专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从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8月6日,省国资委召开所出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左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强传达了中央和我省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会议精神,港口集团、高速集团、建工集团、旅游集团等4家企业领导在分会场作了交流发言。省国资委有关领导和处室同志、各所出资企业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全面压实疫情防控重大责任。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紧急动员、紧急行动起来,强化与属地联防联控,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二要堵塞漏洞,从严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要认真吸取近期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教训,抓紧梳理排查疫情防控工作漏洞,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加快补齐疫情防控各环节短板。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加强港口码头、冷链食品等前端管控,严格落实直接从事国际旅客、进口货物和口岸工作一线人员的封闭管理,切实守牢从境外到国门关、到家门关。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理,严格分级分类、属地管理措施。有开办食堂的企业要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控制用餐人数。要从严把关出差审批,切实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原则上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出省,尤其是近期不前往国内、省内涉疫地区开展调研、培训等活动。要强化个人防护,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三要提升能力,健全疫情应急响应和处置机制。各所出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挥系统要启动起来,确保工作全天候高效运转。要加强风险排查处置,及时发现疫情防控系统薄弱环节,不断完善防控措施。要加强应急值守准备,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做好日常防疫物资储备。要落实聚集性疫情处置指南(修订版)要求,发生疫情时指挥体系能够迅速完成常态和应急机制转换,确保第一时间报告、快速高效处置。要加强责任追究,对相关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立即整改。对不作为、慢作为、消极应付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会议还部署了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会议要求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重点领域排查治理,切实消除盲区、堵塞漏洞;深化企业内部安全培训教育,特别是事故警示教育,完善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加强风情、雨情、水情预警,完善和落实工作预案,逐一落实好防御措施,特别要抓好船舶及海洋装备制造企业、港航企业、海上作业平台、沿海工地、滨海景点、涉岛旅游活动等防汛防台工作,强化值班值守,确保险情发生后快速高效处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