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委巡视六组巡视省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12-15 10:1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巡视六组进驻省国资委开展巡视工作。20181213日下午,省委巡视六组巡视省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巡视六组惠学京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李桂义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玉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视组全体人员,省委巡视办领导,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巡视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产权交易中心和省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委巡视六组组长惠学京对巡视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体现省委对省国资委党委的高度重视,是对省国资委党委的全面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牢牢把握巡视重点任务。省委巡视组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九届省委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三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战略部署,加强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监督检查。省委巡视组将结合我省实际,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四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与省国资委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省国资委党委要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李桂义对巡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广大党员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三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对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专项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增强配合做好脱贫攻坚专项检查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加强对巡视发现问题的立行立改工作。四要恪守党性原则,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支持巡视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视工作,提供保障,加强协调,确保安全,做好舆情监控和保密等各项工作;同时要做好对巡视组的监督。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玉龙代表省国资委党委作表态发言:一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的部署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好巡视任务。二要坚决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综合协调;认真配合巡视工作;做好服务保障。三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巡视反馈的问题。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要诚恳听取、照单全收并认真研究,决不推诿卸责。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要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作为省国资委党委第一负责人,是落实巡视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落实巡视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切实维护巡视监督的严肃性、权威性。要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好“两个坚决维护”,全力配合巡视、自觉接受检查,切实抓好整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