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法治建设

福能集团法制工作新亮点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5-06-23 16:1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打造千亿集团”提供更加全面、更加有力的法律支撑和保障,使法制工作第二个三年目标能够顺利实现,福建省能源集团公司根据企业经营发展需要,于近期对法律事务部职责和人员配置进行了调整和优化。

一是“法律事务部”正式更名为“法务与风控部”。根据集团领导班子会议决议,法务部新增风险管理职责,旨在完善企业的法律风险防范功能,提高企业的法律风险应对能力,进一步提升企业依法经营规范管理的水平。

二是进一步加强法务队伍建设。1、严控本部人才准入条件。本部新招聘法务人员须法学院校毕业并已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研究生;2、推行人才双向交流机制。即权属企业法务骨干到本部、本部新人到基层企业的双向“挂职”交流。通过一年一期的挂职锻炼方式,为法务人员提供不同层级、不同行业的实践平台,发掘其工作潜力、丰富其工作经验,增强其对集团整体法律事务的把握意识和处理能力。同时,通过该交流机制,强化了集团本部与权属企业间法律事务工作的沟通协作程度,提高了法务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