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考核分配

福建国资公司首次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6 11:2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21年上半年,福建国资公司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统筹处理好强党建和促发展、抓改革和防风险、谋长远和抓即期之间的关系,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自公司重新组建运作以来首次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各项经营指标稳中有进 

         截至2021年6月30日,资产总额同比增长28.85%,完成年度计划的92.39%。所有者权益同比增长37.27%,完成年度计划的94%。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75%,完成年度计划的56.2%。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6.07%,完成年度计划的72.54%。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超过序时进度。 

        资本运营转型步伐加快 

        以基金运作和融资租赁为主要抓手,不断提升资本运营整体水平,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决策部署能力持续增强。目前资本运营板块共主导或参与设立16支基金,基金规模466亿元,募资总额106.2亿元。 

        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宁德大黄鱼产业园A1地块标准厂房建设进度过半。新潭城市广场项目施工冲出“正负零”。国资冷链物流园项目一期项目已进入EPC公开招标阶段。安远公司将海洋装备研发制造业务范围拓展至省内其他沿海地区。人资公司在多地设立产业园并形成完整人力资源服务业态。国资粮食公司、闽粮购销公司“海峡粮仓”和“绿色粮城”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新划转企业成绩亮眼 

         新加入国资大家庭的国资粮食公司和闽粮购销公司上半年合计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43.21%,利润总额占比公司的31.35%,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征途上的又一支生力军。 

         下半年,福建国资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十四五”规划、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双百行动”为指引,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发扬“三牛精神”,铆足干劲、精准发力、赓续奋斗,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供稿:国资公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