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考核分配

1-8月省国资委所出资企业运行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06-10-18 16:4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据快报统计,1-8月份,30家省国资委所出资企业(不含厦门经贸集团)资产总量稳步增长,经营业绩比去年同期有较大提高,工业总产值236亿元,增加值75亿元,完成出口交货值3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额58亿元,上交税金总额22亿元,累计实现利润总额29亿元。

    截至8月底,30家所出资企业资产总额1,498亿元,同比增长11.03%;所出资企业负债总额847亿元,同比增长10.62%;资产负债比率56.51%,较去年同期56.72%略有下降;货币资金期末余额达13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约12亿元。

    企业经营效益好于上年同期,特别是8月利润增长较快,但企业间盈利水平相差较大。1-8月份,所出资企业利润总额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实现利润总额29亿元,同比增长54.07%;累计实现净利润15.99亿元,同比增长70.77%,取得了较好的业绩。但各企业间发展不平衡,利润总额在1亿元以上的只有5家,亏损超过1000万元的企业有4家,扭亏为盈的企业有3家,由盈转亏和增亏的企业共有9家,减亏的企业有5家。

    所出资企业中,盈利企业15家,盈利面50%,实现利润总额30.63亿元;亏损企业15家,亏损面50%,亏损额达1.27亿元,所出资企业盈亏受市场行情变化影响较大,部份企业实现的利润主要来源于所投资企业年度分红。所出资企业总资产报酬率仅为1.95%;销售收入利润率为8.19%,比去年同期(5.71%)增长了2.48%;净资产收益率为3.18%,比去年同期(2.07%)增长了1.11%,企业经营效益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项费用增长较快,特别是财务费用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收入增长比销售成本增长高2.18个百分点,费用增长则比销售收入增长高4.03个百分点。总体看,费用增长较快,其中财务费用和营业费用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94%和8.18%,而管理费用则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6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