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省机电控股公司“三到位”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机电控股 发布时间:2022-02-15 17:1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省机电控股公司党委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高标准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度结合理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彻底地进行自我检视和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查摆出的短板不足和征求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会议达到了弘扬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省纪委、省国资委及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公司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纪委纪检监察室等部门人员列席了会议。 

  明确会议主题,确保部署筹备到位。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做足会前准备,做到三个“必”。一是“必学”,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来闽考察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四本指定书目”等相关学习材料;二是“必谈”,通过党委书记与党委委员、党委委员之间的谈心谈话,及赴权属企业面对面听取基层党员干部职工代表的意见建议等;三是“必检”,各委员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方面进行盘点检视并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程序规范到位。聚焦主题目标,扎实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严”“实”“辣”上下功夫。首先,程序环节严。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会锦主持,并通报会前准备情况及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其次,剖析思想实。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从主观上找问题、思想上找根源、行动上找路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再次,相互批评辣。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相互批评不讲空话套话,一针见血说要害,被批评的同志诚恳接受并表态认真整改,现场氛围真诚、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热身排毒的效果。 

  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成果转化到位。公司党委总结梳理党史学习教育中检视到的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结合教育成果,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三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业务实际,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司业务的结合点,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工作的标尺,点燃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结合作风建设,开展“常态化”跟踪问效,推动各项年度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最后,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建民同志做点评发言,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展现了团结务实、积极进取的精神,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承好传统,生活会既是党的好传统,又是增进党组织团结的好制度,把生活会当做是鼓劲干事的“加油站”。二要解决好问题,对生活会查摆提出的问题,立整立改、限期整改,真抓实改,力求改出成效。三要巩固好成果,总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用学习成果助推企业生产经营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