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福汽集团召开党组会——分析研判集团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研究部署“六稳六保”、疫情防控和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22 20:1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4月20日下午,福汽集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4月16日省委常委会会议以及4月17日省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集团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集团“六稳六保”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莼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陈建业作具体工作部署,集团党组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莼指出,当前国际疫情严峻复杂,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企业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明显增多。要切实按照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要求,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及对行业发展形势的了解,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切实增强紧迫感,理清思路,精准施策,扎实做好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黄莼强调,集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打赢三大攻坚战要求,加快“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奋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要抓疫情防控,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形势分析研判。各单位要在“六稳”工作基础上继续抓好“六保”工作特别是保就业、稳队伍,全面推进复工复产为把疫情造成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奠定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 

  二要抓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加快产业结构向新能源转型,进一步将产品研发、市场推广重心转向新能源,以氢燃料、自动驾驶为新一轮竞争的切入点,抢占技术制高点加大智能防疫站、防护口罩、无人驾驶消杀车、负压隔离系统、负压隔离舱、全健康客车等系列化防疫应急产品推广力度,进一步开拓市场空间 

  三要抓深化改革,补短板强弱项。要深“三龙”整合。强化产品、生产、采购、销售等资源的整合协同,形成在客车市场一致对外、在细分市场各有所为的合力发展格局,共同应对国内外市场竞争。各单位要化改革作为破解发展瓶颈的抓手,统筹研究和探索解决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四要抓市场开拓,推动“走出去”“强起来”。要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窗口期,加强行业分析和市场调研,防范化解国际贸易风险,精准把握客户需求,创新营销模式拓宽营销渠道大力抢抓订单,积极开拓国内海外两个市场。 

  五要抓项目带动,增强发展动能。实省政府“五个一批”要求,继续抓好金龙汽车龙海基地建设、金龙智联网联新能源客车产业化项目等省级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对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加快金龙汽车全球研发中心的规划建设适时启动东南汽车三期项目建设确保产能建设与产品规划相匹配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六要抓能力提升,助力高质量发展。开展资产收益率提升行动、创新产品贡献率提升行动、非车利润贡献率提升行动、资产负债率管控行动、材料成本率管控行动、应收账款管控行动、销后费用率管控行动七大攻坚行动强化提升盈利能力资本运作能力、产业配套能力生产研发能力,全面提高企业管理能力 

  七要抓要素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应对国际疫情形势对国内外市场和行业冲击的准备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加强资金、人才安全生产要素保障强化企业抗风险能力,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八要抓意识形态,增强斗争意识。集团上下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期间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增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陈建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力争在集团“稳基础”上实现“保增长”。一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提振士气。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内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全面恢复。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稳住队伍,用实用好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稳增长政策,加快推进复工达产,力争在二季度取得明显好转,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小。二要紧盯全年目标,进一步开拓市场。各企业要以需求拉动生产,加快推进国内、国际市场“两步走”,要着力夯实基础,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开拓市场,推进降本增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三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毫不放松,实而又实、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切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为集团安定稳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