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省国资公司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促“两学一做”第三专题落地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11-16 17:4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公司党委按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主题,积极谋划、真抓实干,在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切实抓好抓实规定动作和关键环节,将学习教育与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与企业目标任务相结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创先进、争优秀、做表率、比奉献。

“三亮”就是“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激发党员内在动力。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规范管理的要求,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方便群众办事;设立党员示范岗,公开党员姓名信息,倡导党员干部职工在工作期间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规范言行举止,自觉接受监督。

“三比”就是“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提高党员工作热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为重点,在岗位(工段、班组)之间开展业务技能竞赛活动,通过开展岗位练兵和业务竞赛,提升专业技能和工作水平。同时加强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关心职工生活,解决职工的难点疑点问题,确保职工思想稳定;另外积极开展绩效考核,比业绩,比贡献,奖优罚劣,引导党员爱岗敬业,勤奋工作。

“三评”就是“领导点评、党员互评、职工测评”,提升职工满意度。首先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肯定成绩、指出问题,点出动力、评出实效,提出改进意见、明确努力方向,促使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提升执行力和工作效能其次党员职工结合岗位实际,开展自评、互评,查找问题和不足,相互帮助,共同提高,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另外通过设立职工征求意见箱、结合民主评议等活动,主动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以实际行动取信职工。

公司党委希望通过“三亮三比三评”活动的全面开展,充分挖掘企业特色亮点,强化党员干部职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示范、转作风、树形象,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