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魏香金调研云度新能源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4-08 14:0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16年3月31日上午,福汽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魏香金带领集团发展规划部、党群部和监察室有关人员,到云度新能源汽车公司调研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对混合所有制企业建厂初期加强党建和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云度新能源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公司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魏组长充分肯定项目建设进度,强调要做好安全生产,勉励现场工作人员再接再厉,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如期完成。调研组还听取云度新能源建厂以来重要制度建设、党组织建设情况汇报,与经营团队就项目推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沟通。

针对刘心文总经理提出的引进、留住人才难问题,魏组长从政策层面上予以解释,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谈了如何创造优良用工环境、吸引更多人才的办法。针对林密副总经理提出的建厂初期党建经验不足的问题,魏组长认为关键要在思想上重视,党建业务方面今后集团党群部会加强指导。

最后,魏组长说,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当前国家的一个重大战略,也是我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福建省、莆田市两级政府高度重视云度新能源汽车项目,省里已将其列入“十三五”规划,我们应积极推动,促进项目快速进展。项目建设初期,得到了所在地莆田市涵江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股东方的积极配合,目前总体工作进展顺利,在此表示感谢。魏组长指出,随着工程项目建设的推进,今后还有机械设备的引进、生产经营活动开展等,希望要加强党建工作,尤其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他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大力培育企业文化。从打造“百年老店”愿景出发,培育发展云度新能源的企业文化,最大限度地凝心聚力,激发道德力量。二抓紧建立党组织。按照“三同步、两培养”的要求,新建经济组织的同时要建立党组织,调整经营管理组织的同时要调整党组织的设置,配备经营管理人员的同时要配备党务工作人员;要把党员培养成骨干,要把骨干培养成党员。三要发挥党建的独特优势。针对混合所有制企业的特点开展党的活动,比如:多建立一些类似共产党员“突击队”的组织,树立标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把纪律规矩挺起来。本着“抓早抓小”原则,要从思想上加强教育,重要的是要把各项规章制度立起来,对各项业务存在的廉政风险点都要摆查出来,并建立相应的防范措施。当前,要认真组织学习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掌握和运用好党规党纪,要善于践行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保证干部不出事、干成事。

莆田市涵江区委书记陈万东、副区长李晶参与了调研。

                                                                                                                                       撰稿:集团党群部   梁金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