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经济运行

银企聚力 共促数字经济发展——省大数据公司与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八闽国资 发布时间:2022-01-13 09:5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月5日下午,省大数据公司与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银企交流合作,共促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大数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军,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俞龙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省大数据公司总经理陈荣辉与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周灿森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签约仪式上,钟军董事长向俞龙行长一行详细介绍省委、省政府成立省大数据公司的战略部署,期待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在融资、投资、债券、资本市场等方面为省大数据公司的发展提供专业化、持续性的金融服务与支持。钟军董事长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构建银企精诚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长效合作机制。以深化数字经济领域产融合作推动全省大数据产业集聚进程,助力提升全省数字经济营商环境,推进实现招大商、大招商,加快推动我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以数据要素与金融要素的多方位融合发展,促进实现多方位合作共赢,为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强大的、长久的推动力。 

  俞龙行长高度赞扬省大数据公司作为“数字福建”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主力军”的责任担当,并对全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充满信心,表示此次签约是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贯彻落实省政府与工商银行总行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战略部署之一,后续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将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金融产品,并增强各类金融服务的联动性,助力省大数据公司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联袂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助力谱写福建发展新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