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经济运行

福能物流公司一季度取得防疫和经营“双胜利”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22 10:2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一季度,福能物流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煤炭市场疲软、煤价大幅跳水等诸多不利因素,取得防疫和经营“双胜利”

与去年同期相比,煤炭销量增长19.4%,营业收入增长15.7%,净利润完成年度预算序时进度的33.4%,滞期费下降86.2%。

为保障电煤供应,该公司在集团的统一协调下,与神华、伊泰等大型煤企签订年度协议,并发挥驻外办煤种调配、取样化验、水尺测量等北方港监装职能,为从源头上保证“量足质优”的煤源和煤质上好“三重保险”。公司与上游签订准班轮运输协议,每航次装港前精心选择最优装配方案和装船方式,单航次装港时间同比减少约3天。

在市场开拓上,该公司主动出击,认真梳理煤炭供应商、贸易商、承运商和下游用煤企业,发动全员提供“线索”、拓展“销路”。公司领导“兵分三路”,带队走访浙江物产、厦门力均、厦门坤建、厦门国贸、新电燃料、泉州闽光及福建煤电、永安煤业、可门港物流、肖厝港物流等公司,寻求同行业间的合作突破。一季度新增市场煤销量达40多万吨。

防风险也是稳增长。公司以“制度优化年”为抓手,重点优化煤炭贸易、货权管控、货款结算、稽核审计等业务流程,业务部指定专人建立每单业务“一单一档”,法务与风控部针对业务全过程实时开展稽、审纪检监察室作为监督部门对各部门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考核。一季度,共建立“一单一档”27档,开展业务稽核6次,形成稽核报告6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