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经济运行

应急抢修快马加鞭,高速速度令人惊叹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20 10:0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4月16日17时58分,泉厦高速大坪山隧道B道小车道洞内突然浓烟弥漫,车辆出现滞留现象。隧道着火了。 

  有情况,立即行动!险情就是命令。厦门高速公路公司养护中心(机电)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一级响应机制。技术员们第一时间达到现场应急处置。得知情况的公司张正文副总经理高度重视,也随即到达现场指挥。 

  火势经消防部门扑灭后,初步认定着火原因为隧道电缆沟内未熄灭的烟头引起垃圾燃烧。事故造成主干36芯光缆、隧道本地图像光缆、风机控制线缆等被烧坏,泉州至晋江段光缆中断,风机及卷帘门等设备无法使用。养护中心(机电)组织抢修力量,争分夺秒,不眠不休,利用备用线缆开展抢修工作。4月17日凌晨2时21分,大坪山隧道光缆熔接完成,隧道图像全部恢复正常;风机控制线缆也于凌晨6时58分全部更换完毕,风机恢复正常使用,圆满完成应急抢修任务。 

  抢修完成了。但谁能想到,技术员们为了完成ETC联网收费实车测试工作,4月16日已经在17个所站间奔波了一整个白天,他们来不及休整,又立即投入这场抢修“攻坚战”,用毅力与奉献与时间赛跑,奋战了一个通宵。4月17日白天他们又继续开展实车测试,至今已经连续“作战”36个小时以上。 

  在这乍暖还寒的春夜里,高速公路机电技术员们用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成就了最美人间“四月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