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经济运行

马尾造船公司推进央企对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2-12-21 15:5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在省领导亲自关心推动下,12月16日马尾造船股份公司与中石化上海海洋石油局签订了7000马力多用途海洋工程供应船生产合同。这艘船是由挪威专业公司设计,具有电推系统,动力定位,船型先进,能抵御恶劣海况,兼备运输、消防、溢油回收等多功能的高科技船舶。中石化上海海洋石油局左文岐局长、张旭书记表示:从众多的投标方中之所以选择马尾造船,一是马尾造船是国家船舶出口基地,具有制造高技术含量海洋工程船的经验和业内良好口碑;二是要把中石化与福建省的战略合作协议落到实处。这次合作是央企、省企深度合作新的里程碑,今后将与马尾造船建立更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党的“十八大”提出我国要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 马尾造船股份公司在全球造船业极度低迷的情况下逆势而上,集中力量攻克海洋工程船制造瓶颈,把加快产品结构调整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海洋经济强省建设的具体举措。目前,公司手持订单已排到2015年,其中85%是高技术含量的各类海洋平台供应船。(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