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零距离旁听庭审,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

来源:八闽国资 发布时间:2022-08-04 09:0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8月2日上午,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福建省国资粮食发展有限公司原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郑湘兴涉嫌挪用公款、受贿一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工作要求,深化“八闽新风、清廉机关”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福建省国资委组织委机关有关处室、产权交易中心以及委管企业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共40余名党员干部到庭旁听。

  庭审现场,气氛严肃。旁听人员现场体验了刑事审判职务犯罪庭审全过程,目睹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被告人陈述等环节,零距离接受预防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真正体会了“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含义。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警醒。

  “第一次旁听庭审,心里五味杂陈,看到昔日热血方刚、踌躇满志的同志,如今却身陷囹圄,看到他声泪俱下的忏悔和迟来的反省,深感震撼与惋惜。通过这次警示教育,相信大家一定会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一位省国资公司权属涉粮企业的干部感悟道。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作用能够更加地入耳、入脑、入心,切实做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