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省高速公路集团纪委:三个“聚焦”强化精准监督 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来源: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29 11:3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在岗人员信息摸排工作如何开展?”

  “居家健康监测和居家隔离人员有多少?”

  “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怎么样?”

  ......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连日来,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纪委深入高速公路一线,就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开展督导,压紧压实责任,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省高速公路集团纪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迅速下发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通知,牵头成立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采取“五不两直”、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综合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形式,督促所属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

  集团纪委坚持每日开展线上轮查,通过视频云台等设备,紧盯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客服网点、办事大厅以及施工工地等重点场所,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施严格监督。同时密切关注重点地区,深入一线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发现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立即指导整改,并定期下发《专项督查通报》。

  “疫情防控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请对相关问题立即整改”。在某高速公路服务区,集团纪委检查组发现极个别值班人员防疫措施落实不够严格问题,立即反馈给责任单位,督促即知即改,并要求举一反三自查自纠。

  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日均车流量巨大,强化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物资补给等防控措施力度至关重要。集团纪委准确把握监督和保障的关系,采取嵌入式监督、强化服务式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做好内部防控工作。截至3月21日,全省高速公路387个收费站、127对服务区中共有193个收费站、4个服务区实行管控;全系统新冠肺炎疫苗第三针加强剂接种18085人,占应种尽种89.61%;3月14日以来,集团及所属各单位共完成核酸检测24043人次。全省高速公路10个在建工地、32个施工合同段均处于低风险区域。

  高速公路是防疫物资和群众生产生活急需品重要运输通道。高速集团纪委围绕切实做好疫情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医护及防控人员的运输保障工作,强化监督检查。督促严格落实防疫应急物资运输“三不一优先”“一断三不断”等政策要求。截至目前,全省共开设386个绿色通道(防疫物资通道),协助免疫及民生物资快速通行高速公路,确保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生产需要和防疫需求。此外,集团纪委严格督促落实各地政府对流动人员防疫检测的要求,3月13日以来,全省127对服务区最高峰时设置检测点507个,投入干部职工8279人次、协助查验过往旅客167万人次,发现入区红黄码异常56人次,均及时报告属地及省交通检疫部门,并按指南规范做好场所消杀通风、人员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目前,127对服务区均设置了红黄码专用卫生间,设置临时隔离间229间,隔离面积4250.9平方米。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在高速公路收费广场和服务区,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担当,加入战“疫”队伍第一线,带头参加志愿者服务,组成便民服务青年突击队,为司乘提供收费政策咨询、行车指南、饮用水、应急药品,防疫用品等服务,尽最大可能让广大司乘人员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中感受到温暖。(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省高速公路集团纪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