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室组企”联动评查 严把质量安全双关

来源: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16 10:0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期,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以“室组企”联动的形式开展省国资系统纪检监察案件质量评查和审查调查安全督查,推动福建省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据悉,本次评查督查从省国资系统案件审理人才库中抽调业务骨干参加,省纪委监委联系室派员现场指导。

  评查督查前,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织评查人员集中学习,比对往年案件质量评查中的常见问题,从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管理文书、处分执行等5个方面细化了案件质量评查标准,为高质高效开展评查督查打好基础。

  评查现场,评查人员通过交叉互评、现场交流,对省国资系统纪检监察机构办结的35件案件进行“把脉问诊”,并抽查了7家企业谈话室的配置及使用情况,共发现案件程序不够规范、核查不够全面、文书不够严谨、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不够细致等4个方面共87个问题。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共同研讨分析,现场解惑答疑,形成统一意见。

  评查督查结束后,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将发现的问题在省国资系统内进行通报,并列明问题清单反馈给各企业纪委,督促举一反三、认真整改,确保评查督查成果有效转化,以评促改取得实效,推动省国资系统纪检监察案件质量稳步提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