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23 10:5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及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引导党员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从学习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将各项工作牢牢做实。

  创新形式 学懂弄通 

  “党史学习是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学懂弄通做实。”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在支部第一次党史集中学习时就提出要求。该纪检监察组以“三会一课”为主要抓手,潜心自学为重要途径,适时开展阶段性学习心得分享交流会,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征文比赛、文艺晚会、书画展等建党100周年各类庆祝活动,引导干部在活动中感受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在感悟中进一步“学懂弄通”,为做实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该纪检监察组充分利用好周边的红色资源,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鼓山鼓岭新时代党建联盟生活馆和闽浙赣五县中心县委游击队联络站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建引领聚初心红色领航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这次活动重温了福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展示了革命先辈们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动人情怀。”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沉浸式”学习,创新学习形式,调动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汲取“智”“力” 牢牢做实 

  “学懂弄通”后,根本在做实,切实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以“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为契机,编制《福建省国资系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应用及案例选编》,为企业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供学习参考,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使广大党员干部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做大做强做优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与此同时,该纪检监察组聚焦消费扶贫的产品入库、集中采购、线上线下销售等关键环节,紧盯政策落实、资金运转的情况,坚决查处消费扶贫过程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如,与周宁县纪委监委建立常态化信息协调互通机制,确保问题线索及时沟通,提高日常监督的有效性。此外,开展“一年一调研”活动,通过入户访查、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精准监督保障收购规范高效、产销顺畅对接,为周宁县阔步前行乡村振兴康庄大道提供有力保障。

  巩固成果 强练“内功” 

  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必先正自己。日前,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真挚地谈收获、讲体会,深刻盘点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辣味”十足展开批评,坚定作出整改承诺,争当政治生态的“啄木鸟”。

  该纪检监察组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起点,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将汲取的智慧力量转化为奋进的强大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督促干部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在提升监督执纪能力的同时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让监督的“手电筒”既照别人又照自己,恪守为民之心,尽心为民办实事,创新理念开新局,持续发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为护航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站好岗、放好哨。(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