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廉政谈话促廉洁,履职尽责显担当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11 08:4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廉政谈话促廉洁,履职尽责显担当 

  ——省国资委开展新晋科级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新晋科级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129日下午,省国资委开展2019年新晋科级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宝和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柏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柏生组长指出,任前廉政谈话,既是《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明确规定,也是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关心、爱护干部的重要手段。此次新晋级的科级干部,是委机关的重要依靠力量,也是各处室的骨干力量,要在新的岗位上不掉队、走正路,做一名让组织满意、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坚持学习、善于学习,才会有所成就。一要学理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素养。二要学业务,作为业务部门,要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专业能力。三要学实践,在实践中学,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为民履职,公正行使权力。科级干部职级虽然不是很高,但是岗位很重要,体现一级组织的公权力。公正规范使用权力,重点在监督。一要乐于接受监督,自觉接受上级、同事、下级的监督,要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二要加强自我监督,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三要模范遵守制度,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三是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这既是党员干部从政的道德规范和基本准则,也是党员干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要自觉抵制诱惑,模范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四慎”:慎初、慎独、慎微、慎交。要明荣知耻,讲操守、重品行、修美德,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

  四是保持“四心”“三气”。“四心”包括初心、爱心、敬畏心和感恩心。要不忘初心,忠于党、忠于事业、忠于人民;要具备爱心,爱国爱家,爱岗敬业,能办事、办成事;要保持敬畏心,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严以律己,慎言慎行;要怀感恩之心,感恩党和组织,感恩和平时代。“三气”包括正气、心气和志气。要树正气,让遵规守纪、干事创业成为主流;要提心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工匠精神把每一件事情办到极致;要有志气,干活不遗余力,办事全力而为。

  陈柏生组长强调,新晋科级干部要坚持“学”字为先、“干”字为要、“严”字为重,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技能,增强政治素养,严守廉洁底线,务实履职尽责,忠诚干净担当,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组织和群众的信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