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开展政治生态走访调研 着力把握“树木”“森林”状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04 13:0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您认为党委(组)及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问题?您认为党委(组)及‘一把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存在哪些问题……”近日,福建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成联合调研组,抽取8家省管企业,对其政治生态建设及开展政治监督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采取问卷调查、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问卷调查和个别访谈人员,均由调研组现场抽取。发放的政治生态建设及政治监督情况调查问卷,采取无记名方式,不集中填写、不集中收集,鼓励干部职工表达真实想法,客观、全面反映政治生态的真实面貌,每家企业发放问卷不少于20份;个别访谈对象包括省管企业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重要岗位、基层干部职工等,重点围绕今年来政治生态发生的变化、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包括开展政治监督)的意见建议开展,每家企业访谈人员不少于10人。查看资料重点在于党委(党组)中心组政治学习情况、信访件办理情况及问题线索处置情况、选人用人方面情况等,不刻意让各企业准备、撰写、装订资料。

  “本次走访调研效果很好,收获很大。”调研人员感慨道。接下来,调研组将对调研情况及时进行汇总,认真分析研判企业政治生态现状,经研究后提出对所调研企业政治生态建设及政治监督情况的分析材料,不断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