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省高速公路公司出台贯彻落实监督责任 “五抓五重”工作实施意见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10-26 20:5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纪委制定下发贯彻落实监督责任“五抓五重”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全省高速公路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新一届班子提出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五抓五重”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主题讨论活动,加强学思践悟、学用结合,扎实开展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

在抓日常监督方面,公司建立健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专项督查工作机制,发挥监督合力,深入查纠“四风”;制定出台《高速公路巡察工作暂行办法》,发挥利剑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同时,组织对全省高速公路“树木”和“森林”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建立完善全省高速公路处级干部纸质廉政档案库。

在抓执纪审查方面,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关键少数”以及物资采购、招标投标、资金管理、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发挥纪检监察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统筹办案力量,将企业法务、财务、审计以及业务骨干纳入办案队伍,形成监督合力;出台《谈话函询实施程序》,进一步规范全系统谈话函询工作,加大谈话函询工作力度;强化执纪审查安全规范,加强谈话室规范建设,制定周密的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把握纪律审查全过程。

在抓责任追究方面,公司聚焦公司党委中心工作,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以及公司党委的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的追究,坚决实行倒查追究;对基层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在抓标本兼治方面,公司围绕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制定主体责任清单,确保责任归口,组织开展检查,推动贯彻执行;抓好廉政风险防控,组织进一步排查主要廉政风险点,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同步修订防控手册实施应用情况《考核办法》,把廉政风险防控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和管理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及决策专项报告制度,形成以积极预防为核心、以强化管理为手段的防控机制,有效推动决策民主化、科学化。

在抓自身建设方面,公司结合党委换届选举,完成公司纪委换届改选;加强对二级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落实刘学新书记指示精神,督促高速系统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尽责的“第一要求”,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自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对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进行100%培训;完善纪委日常督查、例会通报、工作报告、年终考评的工作机制,年底组织二级企业纪委书记统一进行述责述廉,推进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