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石化集团纪委召开2017年第三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暨“五抓五重”主题讨论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10-24 16:1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0月19日下午,石化集团在权属企业氯碱公司会场召开集团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暨“五抓五重”主题讨论会。石化集团各权属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干部共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同时,通报了省纪委和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听取了集团公司各权属企业第三季度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交流探讨了工作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与此同时,会议开展了“五抓五重”专题讨论,石化集团各权属企业在前期纪委扩大会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联系近期学习所得,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细化了“五抓五重”具体工作方案,畅谈了思想认识,交流了心得体会,并就进一步落实“五抓五重”要求深入开展讨论研究。大家一致认为,“五抓五重”是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行监督责任该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提出了纲领性的要求,是衡量评价监督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的重要标准,呼应了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遵循。

石化集团纪委书记柯南进首先以“高、实、行、效、爱”对“五抓五重”的要求进行了概括解读,并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他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学用结合,加强学思践悟,把“五抓五重”主题讨论成果体现到具体工作当中,落实到履职全过程,不断增强监督执纪问责实效。最后,柯书记结合“五抓五重”要求,总结了集团公司第三季度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要求下阶段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上级党委、纪委、纪检组和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坚守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着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二是着力协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是着力推动执纪问责;四是着力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五是着力推进廉洁风险防控;六是着力加强队伍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