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开展“1+X”专项督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3-06 09:1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自2016年12月起,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积极响应省纪委《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做好党风廉洁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省纪委会议部署要求,迅速部署开展“两节”期间企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专项督查工作。

  2月上旬,驻委纪检组下发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充分发挥省国资委相关职能部门作用,整合办公室、资运处、考评处、监事会工作处、审计处、政治部、机关纪委以及五个外派监事会等多个职能部门力量,抽调17人组成4个联合检查组,进行任务分解并细化目标、责任,对17家所出资企业及部分权属二三级企业、省国资委机关、省产权交易中心等单位,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为期两周的监督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仍然发现部分企业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运行管理不严、业务接待管控不到位、差旅制度缺失或设计不合理、部分省管企业负责人办公场所面积超标等一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下一步, 驻委纪检组将对本次专项督查中发现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线索进行进一步梳理,下发整改通知,并争取选择一些典型问题进行重点突破,坚决查处、通报一批屡查屡犯、抱有侥幸心理试图蒙混过关的违纪违规行为及其相关当事人。同时,驻委纪检组将进一步督促省国资系统各级企业对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个性问题个别处理,对存在的共性、普遍性问题自上而下集中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并举一反三,以查改促提升,全面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省国资系统落地生根,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生产经营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