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建工集团开展2016年度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1-18 16:4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福建建工集团组织检查组对司属29家分、子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民主测评、查看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单位能够建立健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细化“三重一大”具体内容,明确“三重一大”的决策范围、决策程序、责任追究等。对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运作能严格按照依法决策、依权限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原则实行集体决策,决策的依据、方案、内容、措施基本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要求及本单位实际,未发现或发生重大决策失误的现象。但也发现部分单位在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中存在一些问题,如:少数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健全或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规范;部分单位上报“三重一大”事项偏少,极少数单位还存在全年零报告的现象;部分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没有严格落实到位,缺少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个别单位集体决策意识淡薄,存在个别重大事项未经集体研究决定,仅个别征求意见或以文件会签形式通过等问题。

集团检查组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的有关规定,认真对照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整改,制定整改措施并及时落实到位。集团党组将适时组织检查组对各单位开展对照检查和落实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