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建工集团纪检组三项举措抓好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1-18 16:4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建工集团纪检组结合公司实际,采取三项举措抓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一是集团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上级纪委、纪检组《通知》精神,下发《中共福建建工集团总公司纪检组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做好党风廉洁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司属各单位“两节”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二是司属各单位分别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充分运用企业内部各种宣传平台,迅速将中央纪委、省纪委、省国资委纪检组和集团纪检组关于做好“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春节之后将结合集团党组对司属各单位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由集团领导分别带队,组成6个检查组,对司属19家二级单位“两节”期间部署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情况;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礼节情况;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情况;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情况;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情况;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情况;变相发放津补贴、奖金福利、实物情况等。

检查结束后,集团党组将在集团内通报检查情况,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对在“两节”期间出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生“节日腐败”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对顶风违纪的既查直接责任人,又查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还查分管领导责任,把纪律真正立起来、严起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