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海峡科化公司提出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2-03-14 10:1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拟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党风廉政会议、党建例会、案例警示、举办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廉洁从业意识和能力。

二、以贯彻落实《若干规定》、《廉政准则》为重点,切实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格遵守“八个严禁、52个不准”。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重大事项报告、收入申报、廉政谈话、任职回避和公务回避等制度。加强财务预算管理,规范领导人员职务消费行为,完善收入分配、薪酬管理制度。加强经济责任审计,防范法律风险、经营风险和廉洁风险,坚决清理“小金库”,加强企业往来账的管理,严格成本和应收账款控制。完善工程建设方面的制度建设。加强物资采购管理工作。完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实行党务公开、司务公开,发挥公司监事会的监督作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三、加强领导,科学规划,认真做好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争取2—3年时间,基本构建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三重一大”决策、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行为为重点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立企业廉洁风险教育、排查、预警、化解工作机制,实现企业业务流程规范化、岗位职责明晰化、工作权力透明化,廉洁风险公开化、防控措施系统化的工作目标。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责任。把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纪检监察部门要积极协助党委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解和检查督办。要按照“查、防、控”三个步骤推进实施。坚持以“查”为基础,对照工作流程,全面查找廉洁风险点;以“防”为重点,提出预防措施,健全制度,再造工作流程;以“控”为目标,实现对不廉洁行为的预警预测和动态监控。争取2012年5月底前把《廉洁风险防控手册》(初稿)制定出来。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要求,分阶段分步骤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

四、围绕公司改革发展,开展效能监察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所出资企业效能监察暂行办法》,进一步推进效能监察工作沿着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对投资决策、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财务管理、产品销售、质量安全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的监督,及时发现生产经营管理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提出有效的改进管理建议。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在公司党委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上级党委有关效能监察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创造性地开展效能监察工作,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和业务部门的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促进效能监察顺利开展。

五、加强信访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认真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条例》,按照“统筹协调、分组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认真处理好职工群众来信来访,有针对性地化解各类矛盾和纠纷,维护职工群众利益,促进公司和谐稳定。按照惩治和预防“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要求,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重点查处违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廉洁从业规定、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的案件以及损害国家和企业利益的案件。

六、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引导干部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各方面的监督,为实现公司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机电控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