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省机电控股公司提出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2-02-17 11:1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公司拟于第二、三季度组织开展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的“四个保持”主题教育活动,以进一步加强领导人员教育监督和企业廉洁文化建设。

二要以贯彻落实《若干规定》、《廉政准则》为重点,切实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严格遵守“八个严禁、52个不准”,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重大事项报告、收入申报、廉政谈话、任职回避和公务回避等制度,加强财务预算管理,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完善收入分配、薪酬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经营风险和廉洁风险;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建立并完善项目法人责任制、工程项目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和项目后评估制度,规范工程建设管理,巩固和发展“小金库”、工程建设等专项治理成果;按照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有机结合,逐级抓落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三要加强领导,科学规划,认真做好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不断完善企业惩防体系建设。要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基本构建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三重一大”决策、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行为为重点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立企业廉洁风险教育、排查、预警、化解工作机制,实现企业业务流程规范化、岗位职责明晰化、工作权力透明化、廉洁风险公开化、防控措施系统化的工作目标。要按照“查、防、控”三个步骤推进实施,坚持以“查”为基础,对照工作流程,全面查找廉洁风险点;以“防”为重点,提出预防措施,健全制度,再造工作流程;以“控”为目标,实现对不廉洁行为的预警预测和动态监控。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企业党务公开和效能监察工作。要按照时间、地点、内容、方式和程序“五统一”要求和“有领导机构、有工作部署、有编制目录、有制度措施、有载体平台、有归类建档”的“六有”目标,深入推行党务公开工作。要坚持把党务公开工作与企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结合,与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相结合,相互促进,协调运转,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关于《所出资企业效能监察暂行办法》,认真开展效能监察工作,进一步推进效能监察工作沿着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对投资决策、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财务管理、产品销售、质量安全等关健环节和重点部位的监督,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五要加强纪检监察机构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认真贯彻执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厅和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省管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和队伍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加强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和队伍建设,按照“四个对”和“五严守五禁止”要求,切实加强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实现企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机电控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