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部署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1-03-04 09:5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月16日,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企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考评情况和企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情况,部署2011年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所出资企业主要领导向国资委党委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提出,企业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省属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实施,认真思考、科学谋划、全面推进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在工作思路上,要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把惩防体系建设纳入企业发展战略规划,与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公司治理结构、企业经营管理等同步推进,与建立企业内控机制、加强风险管理防范等紧密结合,形成与企业改革发展融为一体的反腐倡廉机制。在工作重点上,要切实加强企业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深化体制机制和制度改革创新,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廉洁风险防范,加大查办违法违纪案件工作力度,加强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治理,切实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中,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水平。在工作措施上,要认真落实中央新修订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承担起经营管理和反腐倡廉建设的“一岗双责”,加强对反腐倡廉建设的领导。

    会议强调,2011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和管理,从抓好理论武装、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管理入手,不断深化廉洁从业工作;二要深化效能监察,加强监督检查,保证省属企业“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三要深化改革,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要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集团管控体系建设和企业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推进党务公开和厂务公开工作,不断深化企业廉洁文化建设,扎实抓好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四要持续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特别要加强对境外、省外企业(项目)和上市公司的检查,认真抓好自查、内部检查和重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加大查办违法违纪案件工作力度;五要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加大治庸治懒工作力度,强化效能督查,加强政务公开和绩效评估管理工作,不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六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构和队伍建设,不断强化纪检监察职能,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