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规划发展

省国资委认真做好组织省属企业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准备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2-09-07 11:2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即将在厦门举行,今年是我委第八次作为福建省代表团成员单位组织省属企业参加,为更好地完成本届组团参会以及其他工作任务,在总结以往七次参会的经验基础上,我委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要求省属企业积极报名参会开展招商引资。目前,共有石化集团、轻纺控股、交通集团、冶金控股、船舶集团、汽车集团、建工集团、能源集团、投资集团、外贸集团、华闽集团、中旅集团、电子集团等13户省属企业的企业负责人及部门负责人以及权属企业90多人报名参会。二是积极与大会组委会沟通联系,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为确保企业参会人员顺利参会,我委主动与省团办公室联系,了解本届投洽会的总体要求、组织形式,参展内容、办事指南等内容并及时传达给参会企业,并根据组委会要求,统一办理省属企业参会证件,共办理94人的嘉宾证和51部车辆通行证。

    在本届投洽会上,我委将根据拟在“十二五”时期开展的重点项目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着力推进省属企业“走出去”境外投资、低碳节能等方面的合作。一是组织建工集团等省属企业参加津巴布韦等国的招商推介会,了解招商信息和当地的投资政策,同时增进交流加强联系,为下一步组织省属企业赴非洲考察、投资搭桥铺路。二是组织省属企业参加跨国公司可持续发展及低碳节能产品技术交流会,学习节能环保方面的有关经验,拓宽可持续发展思路。三是要求省属企业主动邀请境内外大型企业对口洽谈,寻找合作商机,争取对接。

    在本届投洽会签约仪式期间,省属企业将签署投资项目协议2个。一是投资集团权属企业福建中闽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拟同邵武市人民政府签署水务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二是建工集团拟与我委对口帮扶的宁德周宁县就洋庄项目投资建设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规划发展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