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规划发展

省属企业整合重组取得重大进展 外贸中心集团公司成立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09-03-02 10:5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福建日报》第一版

    本报讯 (记者 赖文忠 实习生 隆颖) 27日,中国(福建)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庆典仪式在福州举行。作为我省省属企业整合重组后第一家挂牌的公司,该公司的成立标志着省属企业整合重组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去年,省委省政府做出了对省属企业整合重组的重大战略决策,并确定了成立省属五大集团的整合重组方案,通过实施省属企业资产重组和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本集中度和运营效率,增强国有企业的活力、控制力和竞争力。中国(福建)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公司系五大集团之一,由原中国(福建)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和福建天成集团有限公司重组合并而成,有子公司35家,控股和参股两家上市公司,员工5000多人,总资产50多亿元人民币,净资产18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涵盖进出口贸易、国际仓储运输、国内外商展等多个领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