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改革

喜讯丨中国武夷再获福建省工人先锋号和金牌工匠荣誉

来源:建工集团 发布时间:2022-09-20 10:1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福建省总工会表彰一批劳动和技能竞赛优胜集体和个人,中国武夷共5个集体和个人上榜“2021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项目劳动竞赛申报优胜集体和个人”,占比1/5。其中,中国武夷肯尼亚内罗毕A104市政公路工程项目部、中国武夷乌干达布欣巴至卡库米罗公路工程项目部等2个项目部荣获“福建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黄磊、欧秉清、洪书庚等3位职工荣获“福建省金牌工匠”荣誉称号。

  自2019年以来,中国武夷已连续3年获得该类荣誉,累计10位先进个人荣获“福建省金牌工人”“福建省金牌工匠”、6个先进集体荣获“福建省工人先锋号”,在集团和公司高质量赶超发展征程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2021年,福建省总工会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围绕职工职业技能、“一带一路”建设等内容,创建“工人先锋号”“金牌工匠”等活动,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对标先进、争优创先。中国武夷海外项目和海外职工以此为契机,激发活力,再次涌现出一批艰苦创业、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先进集体及个人。

  

  01中国武夷肯尼亚内罗毕A104市政公路工程项目部

  

  

  中国武夷肯尼亚内罗毕A104市政公路工程项目部分位于肯尼亚内罗毕州,部分位于基安布州,起始点为James Gichuru Junction (Km20+906),终点为Rironi(Km46+252),标段总长25.3公里。

  

  A104项目部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顶住灾情疫情的叠加冲击,坚持防疫与生产两手抓,克难攻坚,破瓶颈、增效益、化危机、渡难关。疫情期间,项目部累计完成产值约70亿肯先令,主要完成6座大型桥梁的施工、约15公里主路路面施工、7公里挡墙施工等,并同时贯通主路通车。

  

  02中国武夷乌干达布欣巴至卡库米罗公路工程项目部

  

  

  中国武夷乌干达布欣巴至卡库米罗公路工程项目起于霍伊马地区布欣巴镇,终于卡库米罗地区卡库米罗镇,又称“油区项目”,是乌干达油区关键道路的组成部分。 

  布欣巴至卡库米罗公路工程项目部成立之初,克服人员紧缺的困难,凭借丰富的海外工程项目建设经验,推进项目建设逐步走向正轨。疫情期间,他们以守护者的辛劳、逆行者的担当、冲锋者的姿态,让“中国速度”惊艳非洲!项目部2021年完成产值2.16亿元,累计完成产值6.04亿元。

  一直以来,中国武夷海外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拼搏精神,苦练本领、矢志奋斗,以只争朝夕的闯劲肩负新使命,以拓荒开垦的姿态追求新作为,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福建建工力量、中国武夷力量。“工人先锋号”“金牌工人”“金牌工匠”已逐渐成为福建建工、中国武夷“走出去”的一张闪亮“名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