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改革

携手央企深化投资经营合作 助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福建省闽运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揭牌开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8-02 18:4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8月2日上午,福建交通集团与中石化合资设立的福建省闽运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举行开业揭牌仪式,正式投入运营。福建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兴湖和中石化福建石油分公司总经理丁春生共同为新公司揭牌。这是福建交通集团与央企合资合作的又一个项目落地。

  福建省闽运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是福建交通集团权属福建省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简称闽运)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合资公司(闽运持股51%),主营汽油、柴油批发和零售等。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开拓提升精品加油站经营,拓展非油业务合作,打造央企、省属国企合作新典范。

  闽运作为福建交通集团道路客运板块的发展主体,近年来持续推动传统客运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通过大规模投资实现运力结构升级优化,构建了以纯电动车为主、覆盖省内8个县区的绿色公共交通体系;贴近民生需求,率先在平潭、长乐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实现公交线路在两区乡镇的全覆盖,更好地满足了大众出行便捷、高效的需求。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闽运产业链深度融合,提升资产运作效益,拓宽转型发展的空间。

  此次与中石化的合作,是福建交通集团推进与央企、国际性跨国企业等合资合作战略的新成果。多年来集团持续推动合作共赢战略的落实,与新加坡港务集团、招商局集团、中石化、巴西淡水河谷、荷兰孚宝等在港口码头园区、物流供应链建设等产业领域开展了一系列投资经营合作,协调推进“一带一路”港口物流项目开拓,有效牵引带动各种资本在我省投资建设经营,并取得了积极成效。集团与新加坡港务集团在福州集装箱港口上21年的成功合作成为我省改革开放对外合资项目的典范。福建交通集团继续秉初心,担使命,以合作共赢的理念,持续深化与各类资本尤其是央企、国际性企业的合作,共同为新福建建设作出不懈努力。

  福建交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锦昌,中石化福建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施尚强,中石化福州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中石化森美福州分公司总经理陈加彬,闽运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国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强以及相关领导嘉宾,共同见证项目揭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