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产权管理

福建投资集团成功发行省属国企首单蓝色债券

来源:省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2-10-09 17:0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9月26日,投资集团“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第一期)(蓝色债券)”成功簿记,主承销商为兴业证券,募集资金规模5亿元,期限3年,发行利率为2.6%,为福建省地方国有企业首单蓝色债券。在集团战略合作伙伴兴业银行的踊跃参投下,本期债券票面利率创集团3年期债券新低。 

  

  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福建省深海装备养殖试点项目,该项目拟在福建省全省沿海地区建设深海养殖平台共计养殖水体47万立方米,总投资额约7亿元,规模量产后预计年产水产品5000吨。首台套“闽投1号”已于9月21日顺利拖带至连江定海湾海域,待完成最后阶段的建造、安装扫尾工作以及调试、报检工序,预计10月份交付运营,将是全省首台渔旅融合深海养殖平台。 

  

 

  深海养殖装备投资项目能够有效实现海洋保护和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并更好的保障海洋农产品食品安全,同时在深远海养殖的水环境下,产品的口感、品质较近海网箱养殖有较大的提升。 

  

  未来,集团将持续助力福建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加快建设“海上福建”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闽政﹝2021﹞7号)、省发改委《福建省深海装备养殖项目试点工作方案(2021-2023年)》(闽发改农业〔2021〕674号)等文件的相关精神,以深海养殖装备投资为切入点,延伸投资深海养殖上下游产业链领域,打造全省海上牧场和闽投深海养殖品牌,为福建省做强做优做大海洋经济作出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