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产权管理

深化改革 | 福建港口集团区域化整合再提速

来源:港口集团 发布时间:2022-06-01 10:0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福建省港口一体化整合的战略部署,在建设世界一流港口进入关键时期,福建港口集团区域化整合再提速,全省港口布局优化、配置高效、功能整合进入新阶段。

5月中上旬,港口集团在福州港罗源湾港区和平潭港区的区域化整合正式落地。在罗源湾港区,港口集团将所持可门港物流及福能万业公司股权整合至福州港务集团,由福州港务集团负责经营管理。在平潭港区,以平潭港务为主体,将福州港务集团持有的福港(平潭)国际港务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给平潭港务,组建省港口集团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和运营港口物流主业的平台。 

可门港物流和福能万业公司的整合是统筹罗源湾南北岸港口一体化运营,打造大宗散货重要口岸和中转储备基地的重要举措,将大大加强区域港口统筹力度、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福州港大宗散货核心港区的综合实力,对港口集团的发展有着战略性意义。平潭港口资源的整合形成了平潭岛一体化的港口物流发展平台,依托综合实验开发区和自贸区优势,将进一步提升平潭区域的综合物流水平,打造对台物流联通的桥头堡。 

此次整合是继港口集团组建沿海各大区域公司之后区域化改革的再次深化,福建港口集团将严格遵循省委省政府的决策精神,继续推进区域化、专业化整合力度,以产权为纽带,推进港口资源深化整合,实现全省港口布局的区域优化和专业化发展,坚持一市一港、以港兴城,发挥属地港口建设运营主力军作用,全面提升我省港口竞争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