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厦福泉入列国家创新型城市百强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25 14:4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科技部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3》。评价报告中,全国城市创新能力百强显示,福建共有厦门、福州、泉州3座城市上榜,分别位列第18、41、89位;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指数显示,厦门、福州、泉州分别位列第18、40、80位;创新治理力得分显示,厦门、福州、泉州分别位列第12、38、80位。

国家创新型城市是指自主创新能力强、科技支撑引领作用突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水平高、区域辐射带动作用显著的城市。科技部每年从创新治理力、原始创新力、技术创新力、成果转化力、创新驱动力等五大维度30项指标对全国国家创新型城市进行综合评价。

报告指出,从创新能力看,我国城市创新能力呈明显的“长尾分布”:75%的城市创新能力得分在60以下,仅10%的城市创新能力得分超过70,其中创新能力得分超过80的城市只有两个(北京和上海)。报告称,这说明科技创新具有明显的区域集聚效应,越是创新资源富集的城市,往往越容易集聚更多的创新资源。

报告指出,各城市要根据自身资源禀赋、产业特征、区位优势、发展水平等基础条件,突出自身优势特色,明确创新发展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探索各具特色的创新发展道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