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17 14:5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月10日,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福建省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若干措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实施方案,研究2024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更大力度、更加有效吸引和利用外商投资,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做好精准招商,发挥“侨”的优势,加大重点领域外资项目招引力度,鼓励现有外资企业增资扩产,稳定和扩大利用外资规模,促进利用外资提质增效。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加强政策宣介,强化政策兑现,提高投资运营便利化水平,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是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的重要抓手。要突出创新性,牢牢把握实现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强化创新驱动发展,统筹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推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突出协同性,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县域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以链促群、区域协同,打造更多上下游协同、大中小融通的先进制造业集群。要突出融合性,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营造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