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福建LNG接收站累计外输天然气超600亿方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28 16:5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8月25日,通过流量计统计显示,中国海油气电集团福建LNG接收站累计外输天然气超600亿方。据测算,600亿方天然气相当于福建省1000多万个家庭33年的用气量,可替代燃煤约74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100万吨。

中海福建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于2003年成立,自主引进、建设、管理中国大陆第一个大型液化天然气项目。项目于2009年投产,改写了福建省没有大规模使用天然气的历史,缓解了福建“缺油少气”的局面,优化了福建省能源结构。

福建LNG接收站以印尼东固为主力气源,同时接收来自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卡塔尔等“一带一路”沿线13个国家和地区的LNG资源。

福建LNG通过管道把天然气输送到燃气电厂、城市燃气管网,并利用槽车运输到偏远地区的气化站。福建LNG现有6座16万方储罐和372公里管道,同时联通国家管网西三线管道,承担着福建省70%以上的天然气供应任务。

今年入夏以来,福建地区高温、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频发,电网负荷屡创新高,燃气电厂用气量持续攀升。作为福建省三家燃气电厂唯一的气源供应单位,福建LNG提前筹措LNG资源,制定迎峰度夏保供方案和调度预案,保持稳定高压外输。

目前,在莆田秀屿港区,以福建LNG为龙头的国内最完整的LNG产业链已经形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