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省产业基金助推福建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2-08-31 17:1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提出“晋江经验”20周年,福建省历届省委、省政府和广大民营企业家不遗余力、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成为福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为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福建样本。为进一步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福建投资集团权属省产业基金自成立以来,与国家级基金、泉州市及晋江市的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多次深入合作,在晋江陆续发起设立福建省安芯产业基金、晋江高新产业基金以及晋江凯辉产业发展基金,不断践行“晋江经验”。

基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服务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持企业走专精特新、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的发展道路,助力我省现代产业体系的构建。截止20226月底,三只产业基金合计规模超过40亿元,投资金额超过30亿元,投资项目涉及高端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新消费等各个产业领域,积极促进省内外产业互动,有利促进了福建经济发展。

未来,省产业基金将持续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不断创新发展,加大社会资本撬动力度,扩大项目投资布局,做好产业存量,引入产业增量,积极推动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

 

文章来源:省投资集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