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聚焦6·18】打造旅游全产业链平台,化危为机谋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1 16:4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福建省旅游集团强化主体责任,狠抓落地执行,努力提升产业基础,打造现代旅游服务全产业链条,在全力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围绕工作目标任务,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积极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产业布局。全力打造大闽东”“大武夷”“大闽都三大旅游目的地,形成对接长三角、珠三角等重要客源市场的桥头堡。深化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总结经验,修订业绩考核办法,实行量化考核,全面推行第二轮职业经理人制度,做到“一企一策,精准实施。拓展国内游和入闽游。策划福建人游福建八闽阳光健康行系列活动,助力福建旅游市场的恢复和繁荣,带动三大旅游市场同步发展。  

  加快项目落地实施。在柘荣鸳鸯草场、泰宁九龙潭夜游提升改造、工美大楼新装启用等一批项目落地实施的基础上,创新探索旅游+研学新模式,有效解决非节假日客源不足问题。将乐常口村“两山学堂”项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孕育地和实践地,打造成为集旅游、康养与研学教育于一体的新热点;难忘下党红色旅游项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九到寿宁、三进下党”,结合“精准脱贫”“乡村振兴”,打造福建省红色旅游基地新标杆;政和红色研学项目,围绕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廖俊波同志生前抓旅游促民生事迹,建设一座“没有围墙的党校”,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供实践基地;幸福小镇研学基地,结合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推动农业旅游与研学教育的有效融合,打造综合性研学旅游基地。 

  全力抓好旅游主业。抓产品。不断策划研发、创新推出适销对路、“一程多站”的旅游产品线路,实施集约化采购,降低成本,提升利润空间。抓营销。重点抓好大型活动营销和事件营销,组织“全福游、有全福”最美福建旅游产品设计大赛,运用融媒体手段全方位推广,活动与市场无缝对接,全年不落幕。同时,联合全国省级旅游集团联盟,开展“万团中国行,精彩全福游”—闽浙赣粤四省联合营销活动,促进疫后旅游产业的复苏,展现国企担当。抓发展。发挥旅游龙头企业引领带头作用,运用资本运营、融资租赁、产业基金等手段,加大并购力度,整合要素资源和团队资源,扩大规模,做大做强。 

  全面打造全产业链平台按照“构建平台整合资源,跳出旅游做大旅游”的运作方式,实施平台战略,加快集团资源内部整合,全面打造全福游APP福旅酒店管理、文化艺术创意交流、旅游会展、华闽国际经贸交流等全产业链平台,为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奠定基础其中,全福游APP是省委省政府要求集团重点打造的“全要素、全链条、全行业、全市场”的“全福游”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这一平台借助文旅深度融合契机,聚焦旅游消费增长,融入行业监管服务及政务管理服务等功能,将为旅游企业全面对接市场、为广大入闽游客提供“一站式”智慧旅游服务,实现“一机在手、畅游福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