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2 08:2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9月21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确保全省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扎实实做好福建的事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福建实际、服务全国大局,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持续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安全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扎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统筹抓好防火、防汛、防台风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项风险挑战,做到见事早、行动快、有实效。要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加强科普宣传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向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和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及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致贺信精神,不折不扣抓好我省相关工作落实。要加快建设开放强省,着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畅通国内国际市场流通、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世界经济大潮。要深化强链补链延链,强化产业链协同创新,保障供应链运输畅通,构建稳定、富有韧性和竞争力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要全面落实国家和我省出台的一揽子扶持政策,为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引导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聚焦关键环节、加快创新发展。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大教师关爱力度,引导全省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深入学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认真落实《纲要》要求,努力把福建建设成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的高地。要突出激励创新,促进创新要素有序流动、高效配置,更好地促进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要突出营造环境,完善知识产权立法机制,健全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不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要突出统筹推进,建立横向协调、纵向联动工作机制,推进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

  会议审议了《福建省百花文艺奖评奖办法》,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文艺创作的引导,坚定正确方向,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健全完善文艺创作体系,着力推出更多优秀作品,让全省人民的精神生活更加充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