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25 08:4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省国资委于11月13日召开省国资系统党代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于11月16日再次召开省国资委党委(扩大)会,结合国资国企工作实际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再落实。11月24日,省国资委党委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研讨交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近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会议精神,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莼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政治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以原创性理论贡献标注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高度,实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新跃升,进一步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新图景,指引开辟了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境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会议指出,100年来,我们党坚持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根据不同时期的目标和任务,提出相应的经济发展目标、方针和政策,指导经济发展,推动经济工作,取得巨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在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作出了原创性贡献,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始终提倡“经济大合唱”,针对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的思想理念,作出了一系列开创性实践,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一脉相承、与时俱进。 

  

  会议强调,省国资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关键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决议》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对国有经济的重要部署,秉承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特别是关于经济工作、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要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围绕服务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服务“六稳”“六保”和我省“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聚焦做好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对标对表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全力推进重组整合,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加快完成相关企业相关资产划转、部门重置、人员到位等工作,争取年底前完成内部整合,提升整合整体效能。要全力推进国企改革,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入推进“双百行动”“科改示范行动”“八闽综改行动”等改革专项工程,确保明年“七一”前全面完成改革任务。要全力优化布局结构,加快编制实施省国资系统“十四五”规划,积极优化投资布局,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推动形成多元发展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对标对表年度投资目标任务,深入实施项目建设攻坚行动。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统筹好发展与安全,落实工作责任,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环境保护等相关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和重大会议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加快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新气象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新成就。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加强督导指导,把全会精神的学习抓紧抓实,推动取得扎实工作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省国资委党委黄莼、陈柏生、周金昭,所出资企业陈岳峰、郑震、卢文胜、李建谋、杨本南先后作了发言。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委机关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属企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