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福建代表团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福建省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3-11 16:5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9日,福建代表团在驻地召开新闻发布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布本团代表履职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共有72名代表。连日来,福建代表团第一时间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审议人大常委会、两高工作报告和相关法律草案等,代表们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履职担当参加大会各项活动,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福建代表团为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作了充分准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高度重视,会前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并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研究福建代表团拟重点提出的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根据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召开福建代表团重点建议协调会,专题研究相关工作。

  至大会议案截止时间3月8日中午12点,福建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议案10件,其中要求制定法律的3件,修改法律的7件,涉及民商法、行政法、经济法、社会法、刑法等法律部门。

  至大会建议截止时间3月9日中午12点,福建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建议306件,主要涉及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发展,支持福建深化改革和基础设施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老区苏区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其中,《关于支持福建建设闽籍华侨华人“寻根”工程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温福高铁项目前期工作的建议》等3件建议,立足国家和福建发展大局,主题突出、内容翔实、建议明确,以福建代表团全团名义提出,受到广泛关注。国家有关部委高度重视福建代表团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在会议期间就以多种方式积极听取意见并作出回应。(记者 郑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