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双向服务”创建流动党员活动载体
发布时间:2014-05-27 15:56   字号:T|T

5月22日,位于福州市晋安区茶园街道的古田县大甲镇驻榕支部获得了当地党工委提供的专用办公室及必备的办公设施,使在福州等地务工的流动党员有了活动和学习的阵地。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古田县通过开展“支部找党员、党员找支部”活动,创造性地建立起“双向服务”的活动载体,用双向寻找破解流动党员联系难的问题,让流动党员也能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主要是组织200多名乡镇挂点包村干部深入各村居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了解外出党员家庭的困难和需求,帮助协调解决问题580多件,建立起流动党员动态信息台账,做到流动党员的家庭状况、流动去向、从事行业和联系方式。同时组织在家党员与流动党员结成联系帮扶对子370个,搭建双向联系沟通平台。

活动启动以来,各驻外党组织召开流动党员座谈会、意见建议征求会20多场,发放群众路线宣传手册500多份,征集流动党员的意见建议200多条。大桥、吉巷、杉洋等乡镇的在外流动党员先后捐款100多万元,帮助家乡建设水泥路、自来水、学校、农民公园等项目,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主办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3500000041 闽ICP备10202222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582号
通讯地址:福州市东大路73号1号楼 邮编:350001 总机电话:0591-87668658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