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能源集团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明察暗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4-09-03 10:57   字号:T|T

为认真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福建省能源集团纪委牵头成立了由集团监察室、办公室、财资部和审计室等部门组成的专项检查组,由集团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带队,分两组深入权属子企业开展明察暗访活动。检查组通过了解管理流程、查阅账簿、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对权属单位2013年以来,特别是2014年6月份以后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铺张浪费以及大操大办婚丧嫁娶和借机敛财等突出问题进行监督检查。截至2014年8月22日,集团检查组先后对18家权属单位进行明察暗访,检查覆盖面为58%。各权属企业也成立了42个检查组对所属基层单位进行检查,逐级传递监督压力。

福建省能源集团各级党组织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企业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抓、负总责;班子其他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切实转变职能,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各权属单位结合开展的“三公经费”使用大清查、经营风险大排查、历史遗留问题大处理、执行规章制度大检查、企业管理自我诊断“大体检”等五个“专项行动”,认真开展明察暗访,持续推进和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不懈反对“四风”,取得了较好效果。

主办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3500000041 闽ICP备10202222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582号
通讯地址:福州市东大路73号1号楼 邮编:350001 总机电话:0591-87668658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