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资抗疫在行动 | 宁德市国资系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宁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7-19 10:3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历经120个小时的持续攻坚,7月12日,占地面积约56.92亩,拥有隔离用房、功能用房等共603间的霞浦松港江边折叠式方舱按期保质完成交付。 

  而在6天前,省九建公司一接到建设霞浦方舱医院任务,便迅速集结了200多名人员,大小机械设备13台进场作业。这支队伍中,有不少人参与过部分医学隔离点建设,有着相对丰富的应急基建建设经验。这次,他们又闻令而动,进场后立即成立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 

  “方舱施工从技术上讲其实并不难,难的是在做好防疫、防暑的前提下,特别是持续高温的条件下,既要确保一线工人身心健康,又要快速有序穿插作业,做到充分高效调配生产物资和施工人员。”省九建公司负责人表示。 

  头顶烈日炙烤,脚下热浪蒸腾,经过接续奋战不停歇,200多名建设者用120个小时圆满完成37950平方米建设任务。 

  这是宁德市属国企坚持以高站位、强决心,快反应、实举措,践行国资国企使命担当,助力全市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7月3日霞浦疫情发生后,宁德市国资委党委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聚焦防疫大局,层层组织动员、发挥各自优势,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温炙烤下,霞浦县松港街道的地表温度一度突破50℃。面对如火的烈日,宁德市国资系统68名骨干志愿者把支部建在卡口,将党旗插在一线,坚定“汗”卫一线“防疫墙”。

  “赶快先坐下,喝些葡萄糖,是不是中暑了?手臂抓得这么紫?”看到4名志愿者浑身大汗、面色绯红地踉跄起身,正要外出巡查的宁德市国资系统下沉松港街道东景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施永强和志愿服务队队长周章雄关切地询问。 

  “我们几个值中午12点到14点的班次,刚刚消杀回来,有点中暑,休息一下就好。”作为小队长的陈作强,声音略带疲惫,但眼神坚定。他们刚刚坐过的地板上,无一例外地留下深深的汗迹。 

  抗疫很苦很累,但他们毅然选择坚守初心。作为市国资系统志愿者主要服务点的东景社区,地处城乡接合处,纵向跨度长,辖区有商品房、自建房、卫生服务中心、水产品和水果批发市场、宾馆等,人口约1万多,且是街道每天核酸采集物资转运集散中心、居民日常生活食品流转重要基地,车辆和人员流动频繁,卡口管理任务艰巨。除此之外,志愿服务队还要随时协助其他9个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查验两码、数据统计、宣传劝导等服务工作。 

  “只要有时间,我们就会主动去替补人员欠缺的岗位。”早上6时,刚值完卡口夜班准备休息的吴广辉收到财富公馆核酸检测点请求支援的信息后,顾不上休息,又带着张宋锋、刘志华2名队员迅速前往支援。 

  此外,由市委组织部抽调任松城街道龙津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的市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林柏清,自下沉社区以来,总能时刻打起12分的精神,有序协调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等6个单位40名志愿者,统筹做好封控区内的防疫工作及1680名群众的生活需求保障。 

  截至目前,市国资系统共280人下沉霞浦参与抗疫,其中驻点中高风险区域226人。他们迎着烈日或疏导队伍维持秩序、或为居民挑拣分发物资、或穿着防护服挨家挨户核查信息、或耐心细致登记扫码录入、或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 

  “来霞浦的每一天,‘快点,再快点!细点,再细点!’不仅挂在每个人的嘴边,也刻在大家的心里。只要我们大家相互配合,疫情防控必将获得胜利。”不久前被交投集团机关党支部转为预备党员的庄庆武颇有感触地说到。 

  7月10日下午,一辆装载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及防暑降温用品的保障车从宁德市区出发,驶向霞浦县。 

  随着疫情形势进入关键当口,社区一线防疫物资需求量不断增大。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国资委在已组建后勤保障专班的基础上,于7月9日启动守护志愿者行动,安排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跟进了解下沉社区的市国资系统志愿者工作情况、物资需求,分类建立台账,并及时商讨物资采买、配送等方案,随后采购总价值2万余元的医用口罩、防护服、面罩、酒精、防暑药品等物资,于当天傍晚按规定发往霞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基础。 

  疫情期间,保障人员、物资的交通需求是关键一环。市国资委统筹分布在霞浦县的市属国企资源,协调运输车辆及司勤人员,为下沉志愿者随时开展疫情防控提供支援。 

  “今年5月份以来,市里专门开设了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会,市国资系统也严格组织开展了应知应会测试,让我们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底气。这次委里又及时送来补充物资,让大家备受鼓舞,我们将加倍努力完成好此次的抗疫任务!”收到物资后,市国资系统志愿服务队队长周章雄坚定地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