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福建省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2-09 08:3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月8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尹力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科学精准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抓好节后返校返岗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全省疫情防控成果。省长赵龙出席。

尹力指出 

春节期间,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持了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为人民群众健康平安过年提供了有力保障。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复工复产复课复商的有序推进,人员流动将更加密集频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要坚决杜绝懈怠、放松、麻痹的心理,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严格工作标准、加快工作节奏、补齐工作短板,在抓落实上下功夫,不断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

尹力强调 

春季开学在即,要切实抓好师生返校服务保障工作,坚持“一校一策”细化部署,牢牢守住校园安全。要制定好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具体方案,加强返校前工作准备,开展校园卫生整治、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工作。要加强返校时的健康监测,落实错时错峰、分批分次要求,强化师生员工健康管理,组织好返校后核酸检测工作,落实滚动抽查机制,确保安全防范一个都不能少。要加强返校后的校园管理,保证应急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对师生员工的影响。

尹力强调 

节后务工人员返程高峰即将到来,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务工人员安心放心回来,多措并举做好稳岗稳工,统筹解决好“招工难”“用工难”问题。要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和行业领域特点,提前部署安排,重点做好返岗职工的健康监测和新员工上岗前的职业健康检查等工作,确保职工平安健康和企业节后顺利复工复产。对进口冷链、生鲜市场、交通运输等重点企业,要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督促落实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等措施,做好重点人群日常监测和核酸检测。

尹力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在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进一步把握时、度、效,加强疫情防控需要的科研工作,加快自测试剂、新型疫苗、治疗药物的研发,推动紫外光消杀病毒设备的推广应用,全力以赴抓好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工作。要坚持下沉服务,和企业一同摸实情、找问题、想办法、出实招,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和“开门稳”“开门红”系列政策,更好帮助企业攻坚克难、加快发展,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周琳)

附件下载: